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北屯童顏針多久能吸收,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區童顏針隆鼻效果

彰化洢蓮絲1cc可以溶解嗎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西屯洢蓮絲M劑型醫美推薦DCARD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洢蓮絲1cc夫妻宮效果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豐原少女針下巴塑形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彰化洢蓮絲1cc幾個型號

琦君:讀書瑣憶  我自幼因先父與塾師管教至嚴,從啟蒙開始,讀書必正襟危坐,面前焚一炷香,眼觀鼻,鼻觀心,苦讀苦背。桌面上放十粒生胡豆,讀一遍,挪一粒豆子到另一邊。讀完十遍就捧著書到老師面前背。有的只讀三五遍就瑯瑯地會背,有的念了十遍仍背得七顛八倒。老師生氣,我越發心不在焉。肚子又餓,索性把生胡豆偷偷吃了,寧可跪在蒲團上受罰。眼看著?留戀南閶蹋鬧蟹⑹模松蛔齠潦槿耍慰齔すぐ⑷儼倒?“女子無才便是德。”他一個大男人,只認得幾個白眼字(家鄉話形容少而且不重要之意),他不也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嗎?  但后來眼看五叔婆不會記賬,連存折上的數目字也不認得,一點辛辛苦苦的錢都被她侄子冒領去花光,只有哭的份兒。又看母親顫抖的手給父親寫信,總埋怨辭不達意,十分辛苦。父親的來信,潦潦草草,都請老師或我念給她聽,母親勸我一定要用功。我才發憤讀書,要做個“才女”,替母親爭一口氣。  古書讀來有的鏗鏘有味,有的拗口又嚴肅,字既認多了,就想看小說。小說是老師不許看的“閑書”,當然只能偷著看。偷看小說的滋味,不用說比讀正經書好千萬倍。我就把書櫥中所有的小說,一部部偷出來,躲在遠離正屋的谷倉后面去看。此處人跡罕到,又有陽光又有風。天氣冷了,我發現廂房樓上走馬廊的一角更隱蔽。阿榮伯為我用舊木板就墻角隔出一間小屋,屋內一桌一椅。小屋三面木板,一面臨欄桿,坐在里面,可以放眼看藍天白云,綠野平疇。晚上點上菜油燈,看《西游記》入迷時忘了睡覺。母親怕我眼睛受損,我說欄桿外碧綠稻田,比坐在書房里面對墻壁熏爐煙好多了。我沒有變成四眼田雞,就幸得有此綠色調劑。  小書房被父親發現,勒令阿榮伯拆除后,我卻發現一個更隱蔽安全處所。那是花廳背面廊下長年擺著的一頂轎子。三面是綠呢遮蓋,前面是可卷放的綠竹簾。我捧著書靜靜地坐在里面看,絕不會有人發現。萬一聽到腳步聲,就把竹簾放下,格外有一份與世隔絕的安全感。  我也常帶左鄰右舍的小游伴,輪流地兩三人擠在轎子里,聽我說書講古。轎子原是父親進城時坐的,后來有了小火輪,轎子就沒用了,一直放在花廳走廊角落里,成了我們的世外桃源。游伴們想聽我說大書,只要說一聲:“我們進城去。”就是鉆進轎子的暗號。  在那頂轎子書房里,我還真看了不少小說呢。直到現在,我對于自己讀書的地方,并不要求如何寬敞講究,任是多么簡陋狹窄的房子,一卷在手,我都能怡然自得,也許是童年時代的心理影響吧。  進了中學以后,高中的國文老師王善業先生,對我閱讀的指導,心智的發現至多。他知道我已經看了好幾遍《紅樓夢》,就教我讀王國維①〔王國維(1877—1927)〕浙江海寧人,近代著名學者。《紅樓夢評論》。由小說探討人生問題、心性問題。知道我在家曾讀過《左傳》《孟子》《史記》等書,就介紹我看朱自清先生古書的精讀與略讀,指導我如何吸取消化。那時中學生的課外書刊有限,而汗牛充棟〔汗牛充棟〕形容書籍極多。汗牛,用牛運輸,牛累得出汗;充棟,堆滿了屋子。的舊文學書籍,又不知如何取舍。他勸我讀書不必貪多,貪多嚼不爛,徒費光陰。讀一本必要有一本的心得,讀書感想可寫在紙上,他都仔細批閱。他說:“如是圖書館借來的書,自己喜愛的章句當抄錄下來。如果是自己的書,盡管在書上加圈點批評。所以會讀書的人,不但人受書的益處,書也受人的益處。這就叫做‘我自注書書注我’了。”他知道女生都愛背詩詞,他說詩詞是文學的,哲學的,也是藝術音樂的,多讀對人生當另有體認。他看我們有時受哀傷的詩詞感染,弄得癡癡呆呆的,就叫我們放下書本,帶大家去湖濱散步,在照眼的湖光山色中講歷史掌故、名人軼事,笑語瑯瑯,頓使人心胸開朗。他說讀書與交友像游山玩水一般,應該是最輕松愉快的。  高中三年,得王老師指導至多,也培養起我閱讀的興趣,與精讀的習慣。后來抗戰期間,避寇山中,頗能專心讀書,勤作筆記。也曾手抄喜愛的詩詞數冊,可惜于渡海來臺時,行囊簡單,匆遽①〔匆遽(jù)〕急忙,匆促。中都未能帶出,使我一生遺憾不(www.lz13.cn)盡。現在年事日長,許多讀過的書,都不能記憶,頓覺腹笥〔腹笥(sì)〕原指學識豐富,這里指肚子里的學問。笥,藏書的器具。枯竭,悔恨無已。  大學中文系夏瞿禪老師對學生讀書的指點,與中學時王老師不謀而合。他也主張讀書不必貪多,而要能選擇,能吸收。以飲茶為喻,要每一口水里有茶香,而不是爛嚼茶葉。人生年壽有限,總要有幾部最心愛的書,可以一生受用不盡。有如一個人總要有一二知己,可以托生死共患難。經他啟發以后,常感讀一本心愛之書,書中人會伸手與你相握,彼此莫逆于心,真有上接古人,遠交海外的快樂。  最記得他引古人之言云:“案頭書要少,心頭書要多。”此話對我警惕最多。年來總覺案頭書愈來愈多,心頭書愈來愈少。這也許是忙碌的現代人同樣有的感慨。愛書人總是貪多地買書,加上每日涌來的報刊,總覺時間精力不足,許多好文章錯過,心中悵惘不已。  回想當年初離學校,投入社會,越發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而碌碌大半生,直忙到退休,雖已還我自由閑身,但十余年來,也未曾真正“補讀生來未讀書”。如今已感歲月無多,面對爆發的出版物,浩瀚的書海,只有就著自己的興趣,與有限的精力時間,嚴加選擇了。  我倒是想起袁子才①〔袁子才〕指清代詩人、詩論家袁枚(1716—1797),子才是他的字。的兩句詩:“雙目時將秋水洗,一生不受古人欺。”我想將第二句的“古”字改為“世”字。因他那時只有古書,今日出版物如此豐富,真得有一雙秋水洗過的慧眼來選擇了。  所謂慧眼,也非天賦,而是由于閱讀經驗的累積。分辨何者是不可不讀之書,何者是可供瀏覽之書,何者是糟粕,棄之可也。如此則可以集中心力,吸取真正名著的真知灼見,拓展胸襟,培養氣質,使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讀書人。  清代名士張心齋說:“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賞月。老年讀書,如臺上望月。”把三種不同境界,比喻得非常有情趣。隙中窺月,充滿了好奇心,迫切希望領略月下世界的整體景象。庭中賞月,則胸中自有尺度,與中天明月,有一份莫逆于心的知己之感。臺上望月,則由入乎其中,而出乎其外,以客觀的心懷,明澈的慧眼,透視人生景象。無論是贊嘆,是欣賞,都是一份安詳的享受了。 琦君作品_琦君散文集 琦君散文集讀后感 柯靈作品_柯靈散文集分頁:123

陳衡哲散文集選  【作家簡介】先后在上海愛國女校清華學堂留學生班上學,1914年成為清華選送公費留美的女大學生之一。留美期間,先在紐約瓦沙女子大學攻讀西洋史,兼修西洋文學,1918年獲文學學士學位。1920年在芝加哥大學獲碩士學位,同年應北大校長蔡元培之邀回國,是中國第一女教授。后在四川大學、東南大學任教授。抗戰期間一度居香港和南方各省。解放后,曾任上海市政協委員。1917年創作了白話短篇小說《一日》,以“莎菲”的筆名發表于《留美學生季報》。著有短篇小說集《小雨點》,散文《衡哲散文集》。被公認為中國新文學運動的第一位女戰士。  再游北戴河  提到北戴河,我們一定要聯想到兩件事,其一是洋化,其二是時髦。我不幸是一個出過大洋不曾洗掉泥土氣的人,又不幸是一個最體于趨時,最不會傳摩登的人。故我到北戴河去--不僅是去,而且是去時心躍躍,回時心戀戀的--當然另有一道理。  千般運動,萬般武藝,于我是都無緣的,雖然這是我生平的一件愧事。想起來,我幼小時也學過騎馬,少年時也學過溜冰,打過網球,騎過自行車,但他們于我似乎都沒有緣。一件一件的碰到我,又一件一件的悄悄走開去,在我的意志上從不曾留下一點點的痕跡,在我的情感上也不曾留下一點點的依戀和惆悵。卻不料在這樣一個沒出息的人身上,游泳的神反而找到了一個忠愛的門徒。當我躍身入水的時候,真如渴者得飲,有說不出的愉快。游泳之后,再把身子四平八穩的放在水面,全身的肌肉便會松弛起來,而腦筋也就立刻得到了比睡眠更為安逸的休息。但聞呼呼的波浪聲在耳畔來去,但覺身如羽毛,隨波上下,心神飄逸,四大皆空。  除去游水之外,北戴河于我還有一個大引誘,那便是那無邊無際的海。當你坐著洋車,自車站出發之后,不久便可以看見遠遠的一片弧形浮光,你的心便會不自主的狂躍起來,而你的空塞的心緒,也立刻會感到一種疏散的清涼。此次我同叔永在那里共住了六天。最初的四天,是白天晴日當空,天無片云,入夜烏云層層,不見月光,但我們每晚仍到沙灘上去看雪浪拍岸。聽海潮征嘯。雖然重云蔽月,但在微明半暗之中,也可以另外感到一種自然的偉大。有一天,夕陽方下,余光未滅,沙上海邊,閶無一人。遠望去,天水相接,一樣的無邊無垠。忽見東方遠遠的飛來了三只孤鳥,他們飛得那樣的從容,那樣的整齊。飛過我們的坐處,再向西去,便漸飛漸小,成為兩三個黑點。黑點又漸漸的變淡,淡到與天際浮煙一樣,才不見了。那時不知道怎的,我心中忽然起了一陣深刻的寂寞與悲哀。三只孤鳥,不知從何處來,也不知到何處去,在海天茫茫,暮色凄涼之時,與我們這兩個孤客,偶然有此一遇,便又從此天涯。山石海潮,千古如此,而此小小的一個遇會,卻是萬劫不能復有的了。  朝日出來的地方,在東山的背后,故我們雖可以看見朝霞,但不能見到朝陽。待朝陽出現時,已是金光滿天,人影數丈了。落日也在西山背后,只有滿天紅霞,暗示我們山后的情景而已。唯有月出是在海面可見的。我們天天到海邊去等待,天天有烏云阻障。到了第五晚,我們等到了七點半鐘,還不見有絲毫影響。那時沙灘上一個人也不見了,天也漸漸黑了下來,環境是那樣的靜,那樣的帶有神秘性。忽然聽見叔永一聲驚叫,把我的靈魂從夢游中驚了口來。你道怎的?原來在東方水天相接處,忽然顯出一條紅光了。那光漸漸的肥大,成為一個大紅火球,徘徊搖蕩在天水相連處。不到一刻鐘,便見滄波萬里,銀光如瀉,一丸冷月,傲視天空。我們五天來忠誠的守候,今天算是得到了酬報。于是我們便趕快回到旅館,吃了晚飯,雇了人力車,到聯峰山去,在蓮花石公園的蓮花石上,松林之下,臥看天上海面的光輝。那晚的云是特別的可愛,疏散的是那樣的瀟灑輕盈,濃厚的是那樣的整齊,那樣的有層次,它們使得那圓月時時變換形態與光輝,使得它更分外可愛。不過若從水面上看,卻又愿天空凈碧,方能見到萬里銀波的偉大與清麗。  最后的一天,我們到東山的一位朋友家去,玩了大半天。我又學到了一個新的游泳法。晚上又同主人夫婦兒女到鴿子窩去吃野餐,直待滄波托出了一九紅月,人影漸顯之后,主客方快快的戴月歸去。我們也只得快快的與主人夫婦道別,乘著人力車,向車站進發。一路尚見波光云影,閃爍在樹林之中,送我們歸去。  北戴河的海濱是東西行的一長條沙灘,海水差不多在他的正南,所以那里的區域,也就可以粗分為東中西的三部。  東部是以東山為大本營的。住在那里的人。大抵是教會派,知識也不太新,也不太舊,也不太高,也不太低。他們生活的中心點是家庭,常常是太太們帶著孩子在那里住過全夏,而先生們不過偶然去住住而已。他們中間十分之九是外國人,尤以美國人為最多,其中約占十分之一的中國人,也以協和醫院及教會派的為多。他們大概是年年來的,彼此都很認識,但對于外來的人,也能十分友善。我在那里游水的時候,常在水中遇見許多熟人,又常被人介紹,在水中和不認識的人拉手,說,"很高興認識了你!"但實際上何能認識?一個人在水中的形狀與表情,和他在陸地上時是很不同的。  中部以石嶺為中心點。住在那里的人,大抵是商人,近年來尤多在中國經商暴發的德俄商人。他們生活的中心點不是家庭,乃是社交,雖然也有例外,也有帶著孩子的太太們,但這不能代表中部的精神。代表中部精神的,是血紅的嘴唇,流動的秋波,以及富商們的便便大腹。他們大刀闊斧的"做愛",蒼蠅沾蜜似的親密,似乎要在幾個星期之內,去補足自亞當以來的性生活的不足與枯燥。但你若仔細觀察一下,你便可以覺得,在這樣情感狂放,肉感濃厚的空氣之下,還藏著一個滿不在乎的意味。似乎大家所企求的,不過是一個"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享樂而已。  在他們中間很少有中國人,尤其是女子。他們看見我在那里游泳。都發出驚訝的注意.他們對于中國人的態度,也是傳統的"上海腦筋"。我現在且述一個故事,來證明這種態度怎樣的普遍于這類外國人之中。我有一個朋友,在一天的下午,曾同著她的丈夫到西山頂上去游玩。那里下山的路是不甚好走的。他們正走著,忽然看見了兩個法國孩子,男的約有十歲,女的大約是七八歲。那女孩看見山崖峭陡,直駭得發抖,央求那男孩子扶助,但他硬不肯,一溜煙獨自跑下山去了.我的朋友看不過,她讓那位正在扶著她的丈夫去扶攜那個女孩子。下山之后,女孩子十分感激,便與他們談天,問他們是那一國的人。她讓她猜,她說"英國吧,""不是,你不看見我的黃皮膚黑頭發嗎?"那女孩有點驚訝了,說"日本嗎?"亦不是,"我們是中國人。"說也不信,都女孩一聽之下,立刻駭得唇白眼直,臉上的肌肉瑟瑟的抖著,拼命的叫她的哥哥。那男孩并未走遠,他也駭著了,立刻走來攜著女孩子的手,顯出在患難中相依為命的一種心緒。我的朋友看了,又氣,又覺得他們可憐。她故意的瞪著眼,吃著說,"不準走!"兩個孩子更駭了,真的立著不敢動。她對他們說,"我此時若不教訓你們,你們將長成為兩個國際的蟊賊。聽我說,回去告訴你的父母,說今天遇到了兩個你們又怕又看不起的中國人,那太太寧可自己很困難的走下山去,卻讓那先生扶著你這女孩子,因為她的哥哥不助她下山。問你的父母,這兩個中國匪賊,比了你們法國的匪賊怎樣?比了你們法國的紳士又怎樣?走吧,愿你們今天睜開了你們的眼睛!"那男的到底大些,很羞慚的伸出手來,給他們道了謝,道了歉,方一步三回顧的,很驚訝的,同著他的妹妹走回去了。  西部以聯峰山為中心點。住在那里的,除了外交界中人之外,有的是中國的富翁,與休養林泉的貴人。公益會即是他們辦的。我們雖然自度不配做那區域的居民,但一想到那些紅唇肥臂,或是禿頭油嘴,自命為天之驕子的白種人,我們便不由得要感謝這些年高望重,有勢有錢的公益先生們,感謝他們為我民族保存了一點自尊心。我們在公益會的浴場游泳時,心里覺得自由,覺得比在中部浴場游泳時快樂得多了。并且那里還有水上巡警,他們追隨著你,使你沒有沉沒的恐懼。  住居西部的中國人既多,女子當然也有不少。但我所見下水游泳,或是騎馬驟馳的,卻仍以幼年女子為多。二三十歲的女子。大抵是很斯文的坐著,撐著傘看看而已。至多也不過慢慢的脫下襪子,提著那時髦美麗的長衫,小心謹慎的,在沙灘上輕移蓮步而已。三十歲至四十歲間的女子,則在我住居六天之內,就壓根兒沒見到一個。但做愛的年輕男女卻不是沒有,不過他們的做愛,與西人真不相同。中部西人的做愛,是大刀闊斧一氣呵成的,而我所見西部的中國"摩登",卻是乘著月暗潮狂的時候,遮遮掩掩,羞羞澀澀,在沙灘上走走說說而已。并且兩個人單獨出外的很少,大概是五六成群,待到了海邊再分成,對對的為多。雖然我因住居之時不久,見聞有限,但這個情形也未嘗不可以代表住在那里一部分的中國青年在社交上的自由與管束。  廿一年九月  摘自:選自《衡哲散文集》,上海開明書店一九三八年初版  運河與揚子江(陳衡哲)  揚子江與運河相遇于十字路口。  河  你從哪里來?  江  我從蜀山來。  河  聽說蜀山險峻,峭巖如壁,尖石如刀,你是怎樣來的?  江  我是把他們鑿穿了,打平了,奮斗著下來的。  河  哈哈!  江  你笑什么?  河  我笑你的謊說得太離奇了。看呵!似你這樣軟弱的身體,微細的流動,也能與蜀山奮斗么?  江  但我確曾奮斗過來的,況且我從前并不是這個樣子,我這個軟弱的生命,便是那個奮斗的紀念。  河  真的嗎?可憐的江!那你又何苦奮斗呢?  江  何苦奮斗?我為的是要造命呀!  河  造命?我不懂。  江  你難道不曾造過命嗎?  河  我的生命是人們給我的。  江  你以為心足嗎?  河  何故不心足?  江  我不羨妒你。  河  可憐的苦兒!你竟沒有人來替你造一個命嗎?  江  我不稀罕那個。  河  可怪!你以為你此刻的生命勝過我的嗎?  江  人們賜給你的命!  河  這又有什么相干?我不是與你一樣的活著嗎?  江  你不懂得生命的意義。你的命,成也由人,毀也由人,我的命卻是無人能毀的。  河  誰又要來毀我呢?  江  這個你可作不得主。  河  我不在乎(www.lz13.cn)那個。  江  最好最好!快樂的奴隸,固然比不得辛苦的主人,但總勝于怨尤的奴隸呵!再會了。河!我祝你永遠心足,永遠快樂!  于是揚子江與運河作別,且唱且向東海流去。  奮斗的辛苦呵!筋斷骨折;  奮斗的悲痛呵!心摧肺裂;  奮斗的快樂呵!打倒了阻力,羞退了譏笑,征服了疑惑,痛苦的安慰,愉悅的悲傷,從火山的烈焰中,探取生命的真諦!  淚是酸的,血是紅的,生命的奮斗是徹底的!  生命的是徹底的,奮斗來的生命是美麗的! 肖復興作品_肖復興散文 劉再復作品_劉再復散文集 王充閭作品集_王充閭散文集分頁:123

楊瑩:初戀  我一直很想寫寫我的初戀,但一直沒有寫,起初是覺得說不清,后來能說清時,又不想寫了。中學時的同學張,曾問我:“你怎么不寫寫你的初戀呢?”我說:“要寫的,我總有一天要寫的。”對我來說,如果不寫它,它還是存在于記憶里的,一旦寫出來似乎就失掉了。是的,我覺得初戀是屬于心里的,一說出來就一切都不存在了似的。所以,我知道人人都是有初戀的,只是有人愿說出,有人不愿說出,而沒有說出的人不一定就沒有初戀。也許我要寫的不是初戀,只是“好感”,幾乎每個人在少年時代都對某個人產生過好感。只是有些好感被破壞了,有些卻一直被保存著,隨著那個時節一切美好的記憶一起在心里保存一生。  曾經似蕩氣回腸的動人長篇,現在真要寫時,卻似一段輕描淡寫的百字“內容提要”,單純得猶如一支回想不起調子的過時的流行歌曲。如今看來,初戀是曾經有過的一種很美麗的心情,是少年時代無論男孩女孩,都會產生的一種很不成熟的感情,是少年心中的一陣漣漪,是少女心里的一段純潔的心曲,是很單純的那種吸引,或只是一種單方面的錯覺,所以往往難以真正相愛、相戀以致有最終的結合,它是大部分少年在青春期對心中某個偶像的一種迷戀,無論少男還是少女,都會為自己找著一個偶像放在心中,我心中也曾有過那么一個。  開學很久了,班上從外校轉來一個男生,他很瘦,但很精神,衣服的肩頭打了補丁。他恰巧與我同姓,相較而言,使我比其他同學對他多了份注意。我一直對學習好的孩子有好感,無論他是男孩還是女孩。在班上的幾次小考中,他都在班上名列前茅,這又使我對他多了份注意。不久,數學老師張顯基在班上挑了十幾名學習好的孩子,于每周六的下午在放學后留下來,聽他輔導課外題,我和楊都在其中。每次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們有一半時間要互相討論,一起解某個難題。不知從什么時間起,我對他的存在感到親切和喜悅。  我自己實在搞不清,不知具體是從什么時間開始,就那樣不知不覺的我變成了一個癡人,我竟整整迷糊了三個多學期。盡管我也有遠大理想,盡管我每日照常做著平日該做的事,盡管我也知道那個年紀對“戀愛”是不敢想的,知道它是毒蛇,靠近它就會纏住我年輕的生命,但一切是不由自主的。那是心中一種不由自己的特殊感覺,那是我心中沒有人知道的一個秘密。正如羅曼·羅蘭在《約翰·克利斯朵夫》里對初戀的描寫:“只需要極少的養料,只消彼此見到。一點極無聊的小事就能銷魂蕩魄……”我每天只要能看到他,或在文化課的課堂上,或在下課后的走廊上,或在上體育課的操場上,或在放學后的路上,只要能看他一眼,就足夠我一天里想他、犯傻、癡迷、無力的了。  直到初中畢業,我一直都沉浸在一個半現實、半幻想的令人陶醉的莫名其妙的世界里,在這期間,我從沒有去分辨過自己的感情,是分辨不清,也是沒有那個分辨的能力,也沒有去想他是否對我有著同樣的感覺,只是以為他有的。因為他也經常在碰到我時和我笑笑,有一次的笑里還流露出不好意思。  初中畢業時,我方從夢中醒來。那年他考入一家重點中學,我又羨慕又心慌。我打開媽媽給我買的那本我愛不釋手的數學課外輔導書,把所有的題抄在了練習本上,然后寫下一張字條兒夾在書里一起送給了他,字條上寫道:“希望你以后取得更大的成績,希望以后我們能繼續交流學習!”誰知第二天他媽帶著已是罪證的那本書和紙條兒找到我家里來了,并告訴我父母說我有那個意思,言之鑿鑿。我的父母說從紙條上看不出什么,對我進行了一番“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教育。這時我方從夢中醒來,明白了自己原來是在“暗戀”,原來一切只是一場夢幻哦!  當時的感覺有點復雜,感覺美好的東西被破壞了,感到自己的精神受到了一種侮辱,還有種感覺是說不出的,就是自己從心底一下子不由自主地變得輕松起來,似乎一下子從中真正解脫了,因為我所有奇妙的感覺都一下子隨之死去了。  令人頭疼令人懊惱令人無奈令人想不到的是,開學后,我最最尊敬和喜愛的語文老師郭曉麗找我談話,我這時才知道,楊的母親不但找了我的家長,還找了學校,并威脅似的揚言,如果我“不死心”,他們要在學校鬧個滿城風雨的。一時間我感覺自己純潔的感情受到損害并使我蒙受污辱。我一直很看重師長們的評語,這件事無疑讓我的自尊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傷害,我開始在心里生氣,開始輕視楊,對他的好感一下子蕩然無存。我心想,不用你們嚇唬我、威脅我,我心底早已自然與他徹底“分手”了。他們根本就沒有必要害怕,我也沒有必要恨誰。真該感謝郭老師,她對自己學生的信任和她的教育方法,制止了一場沒有必要發生的鬧劇,在她面前,我糊里糊涂哭了一通。從語文教研室出來,我心里一下子感到一切都煙消云散了,我一絲的記憶都不想留下。  我走進教室時,感到好輕松,一抬頭,看到我的同桌張正在定睛看著我。記得當時我笑了,笑得很燦爛,沒有人知道我為什么笑得那么燦爛,張也回了一個燦爛的笑臉。以后的日子里,我有種感覺,我感覺他在尋找著我的笑臉。誰知這一笑又給我日后的心中帶來了許多的不安。  高中畢業時,我們面臨高考,同學們都在緊張地復習功課,這時,我收到了張遞給我的一首唐詩,是崔護的那首《題都城南莊》: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我看后震驚了,這時我才真正感覺到了他的感覺。我想起在我每次走進教室的門時,同學們都在干著各自的事,我如果望一眼我的座位,他已經在注意我了。我接到這首詩后開始感到不安。  我想絕不能用楊對我的那種方法對待張。但我必須用一種方法要清楚地告訴他。我想用一些例子來說明問題,但就是選不出一個最佳的方法,急得我直想哭。直到高考結束,我都怕看到他。高中畢業后,我為問題仍沒說明白而感到不安,我必須告訴他我沒有與他相同的那種感覺,我一日不說出,我便一日不會感到輕松。我終于決定當面告訴他,然而再碰到他也不容易了。  后來,我去咸陽等地上學、教學,聽同學說他也去外地參軍、工作,我們再未相遇。在剛畢業的幾年中,我打聽他的消息,認真地等著,希望能碰見他,向他說清楚。我像以前在上學路上希望看見楊一樣,總在張家附近的路上放慢腳步地走個來回,希望能碰到他。在等他的過程中,幾乎形成了一種思念的感覺,因為我沒有碰到過他一次。就這樣,我們在時間的移動中不知不覺地長大成人。  許多年以后,我終于碰到了張,這時,我們已為人妻為人夫,彼此早已改變得很陌生。  我說了一直想說的感覺。盡管他微微有些激動,但我感到他的內心深處,對我的那種欣賞與敵對是并存的。我主動找話說。我越主動,他越清高,不太想搭理的樣子。一層淡淡的恨,在我們之間飄蕩。他還是帶我到了路邊一間簡陋的茶館,對我說:“我錯了。我原以為你是愛我的,現在才知道你并不。”我若有所失地告訴他:“我也錯了,我以為你一直還……所以總是感到不安。”說完我自己先從鼻子進而哼了一聲,表示對自己自作多情的輕視,他也同樣哼了一聲,說他以前也不該自作多情,說他心里一直有種美好的感覺。  這樣,曾經的一切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不存在了。兩人道過“再見”各自帶著自己的自尊離開了茶館,一個向南,一個向北地奔家去了。真希望我們沒有過這次碰面。我感覺,我們只有永遠從對方的眼前失掉,才能很好地存活在彼此的心里,才能在回憶“初戀”的時候,永遠感到它是一塊令人心悅的綠洲。就這樣吧。  有時我想,我對楊產生過的那種朦朦朧朧的感情,以及張對我產生過的那種朦朧的感情,是什么呢?是我們的初戀嗎?不能算作是,因為我與現在的丈夫及張與現在的妻子之間曾經有過的,才是真正的戀情,也是永遠的結合。而過去的我,過去的楊,過去的張,在現實的生活中早已不存在了。永遠存活在我們彼此心中的,只能是與那個時代一起的我們的過去。  如果說我們曾(www.lz13.cn)經有過的那種朦朧的“初戀”,那么,初戀就是一個人最初的最深刻的感情經驗,這么說來,我已有了一次“喜歡別人”和“被別人喜歡”的感情經驗。后來,我也曾喜歡過另外的男孩,也曾碰到過幾個喜歡我的男孩,由于我有了那兩次的“經驗”,與他們的關系便不像與楊或張那樣的尷尬,而是一種很友好的朋友關系。如果說我們曾經有過的那種朦朧是“初戀”,那么,我和一些女孩則把“初戀”獻給了楊,幾個男孩子又把他們的“初戀”獻給了我,同時也會有其他的女孩把他們的“初戀”獻給了張,而楊的心里遲早也會出現那么一個偶像似的人。盡管我們都不愿承認那是“初戀”,盡管否定了它生命里一些美好的東西仍然存在,盡管那不是真正的戀愛,不管認為它是什么,卻不能夠忘記,因為一個人總忘不了自己走向成熟前的那段單純,忘不了人生最珍貴、最美好的時光,因為和它聯系在一起的事情總是那么的美好,包括幻想,盡管都是一廂情愿,但它是那么美;盡管無論是楊還是張都曾折磨過我,但只要想起少年時代,就會想到他們,想到曾經喜歡幻想的自己,想到那些充滿幻想的日子;盡管“初戀”都是不成功的,但它總會或多或少地影響到一個人一生對愛情的態度。不是嗎?有人說初戀是人生中一次最醇厚最濃郁的體驗,我看是不過分的。  今天,如果在街上看到有人像楊,我會心跳,會突的一驚,臉面掠過紅霞般的發燙,為以前感到難為情似的,把那個人再定睛看一遍,害怕是他,又希望是他,不禁會想:他會不會有關于我的記憶呢?  想起自己迷失的那段日子,我會重回到中學上學時的那條小路,懷念那段黃金時光,尋找那段時光里單純的自己。那時的我是那么單純,那么天真,那么癡情,那么幼稚,那么愛幻想,似迷失在一片小樹林里。我懷念那個時光,我時常幻想著同學們又聚在了一起。呵,久遠的我,久遠的楊,久遠的張,久遠的那段時光。就讓那段單純,那個笑臉,仍然保存在彼此的記憶里吧。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拜謁柳青墓 楊瑩:讀《居陽讀寫》有感分頁:123


台中膠原蛋白針多少錢
台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溶解時間 台中豐原洢蓮絲下巴塑形 台北大安區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北區膠原蛋白針微整形推薦 台中北屯洢蓮絲1cc各種型號規格 台中潭子醫美診所推薦評價台中豐原洢蓮絲1cc怎麼樣 台中北屯童顏針全臉填充 台中大里音波拉提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26gxc3r7 的頭像
    b26gxc3r7

    嘴角下垂整形醫美

    b26gxc3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